照片

一個藥師的自由自語

無聊的人請進來.

arguskao

1 分鐘

這算是第三個A了 Antihistamine在台灣的消耗量也是非常的大 怎麼說呢??台灣的空氣髒,應該大家都不會反對吧,尤其是台北,又很潮濕,所以過敏的問題一直是非常困擾人的問題,有時候吃到不新鮮的食物(個人感覺這樣的消費者越來越多),也會需要,所以在我的藥局來說,其實消耗量有時候反而是三個A裡面最多的

在配感冒藥的時候,只要有流鼻水或者是鼻塞還是打噴嚏的情況,就一定要使用antihistamine了,如果有人皮膚過敏也是一定要用antihistamine,常見的histamine有哪些呢

Allegra,這是美國核准飛行員都可以服用的,也就是說服用這個藥,幾乎是不會想睡覺的,不過這藥的缺點也在於速度慢了一點,如果長期服用的話可以考慮,如果短期要吃的話,可能會有點失望的!!

Loratadine才是我的最愛,本來專利期的時候貴的要命,感謝因為專利期過去以後,有很多台廠製造這個藥,才讓價錢大量降低,雖是如此一顆也要兩元左右,比起Vena來說,快要貴了十倍,不過我還是喜歡用,因為吃了不會想睡覺,這樣消費者才不會跑掉!!!

Vena是最有效的,如果不考慮會非常嗜睡的副作用的話,倒是最好用的antihistamine

這是我最常用的三種antihistamine,當然還有其他的histamine,不過我不是上藥理學,所以不多做介紹囉!!!

下一篇新人訓練的List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最新文章

查看更多

關於

一個無聊的藥師,寫一些自己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