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一個藥師的自由自語

無聊的人請進來.

arguskao

1 分鐘

在日常生活中,跌打損傷腰酸背痛,或者是落枕,都是非常常見的,而且不管是冬天或者是夏天,都會遇到耶,酸痛貼布,可以說是藥局裡面少數不受季節影響的商品.

一般來說,如果是有酸痛的情形,消費者希望的處理方式是藥布>藥膏>口服;因為在消費者的傳統觀念裡面,口服的消炎止痛藥對身體的傷害比較大,如果碰到有些不良的藥局使用類固醇的話,更是會有很多的後遺症,所以大家都喜歡買個藥布來貼,而且透過涼涼感覺,又有冰敷的效果,更是受到消費者的喜愛,當然藥布最大的好處在於,經過皮膚吸收的藥物是不用經過肝臟代謝,所以完全不會傷肝.

藥布的成分非常多,基本上分成中藥和西藥,一般來說我建議如果扭傷或是痛的感覺比較強烈的話,我會建議用西藥的成分,如果是酸的感覺比較強烈或者是有瘀血的話,我會建議用中藥的成分.

藥布生產的工廠很多,在台灣大概以得生藥廠最大的,連美國的曼秀雷敦(小護士)都是讓他代工的,國內幾乎有七成以上的都是他做的,所以我推薦這家藥廠生產的藥布!!

至於成分通常都是indomethacin最多,也有diclofenac,這是兩種最常見的,效果其實差不多,真的要分的話,indomethacin強在發炎,diclofenac強在止痛!!

下一篇終於破五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最新文章

查看更多

關於

一個無聊的藥師,寫一些自己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