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一個藥師的自由自語

無聊的人請進來.

arguskao

1 分鐘

雖然我完全不認識他,但是看到他因為急性心肌炎而住院,因為台大沒有病房加上跨年的人潮(你們都成了幫兇)而延誤送醫達六小時之久,心理實在很難過,如果是晚幾天或者是提早幾天的話,就不會有這種情形了,現在的星星王子還躺在加護病房裡,請大家來替星星王子祝福,希望他早日康復!!!!!!!!

順帶提一下心肌炎的介紹,老實說以前唸書的時候完全沒聽過這個名詞,所以如果講不清楚或者是講不好的話,請專科醫師給我指教一下

心肌炎早期的症狀很類似感冒(所以常被誤診),例如發燒、咳嗽等,抽血可發現心臟一些酵素升高。網友如果發現感冒超過一周無法痊癒,千萬不要用自己很忙當作藉口,應該趕緊就醫,確認是否罹患心肌炎。

台大名醫曾春典指出,心肌梗塞是因心臟冠狀動脈硬化的斑塊破裂,變成血栓阻塞心臟血管引發的,好發在中老年民眾,如果有高血壓、糖尿病、抽菸,更易引發心肌梗塞。

曾春典表示,心肌炎則好發在年輕人,心肌炎病人是因病毒感染引發心肌壞死、發炎,輕微者心跳變慢導致心律不整,嚴重者心室肌肉發炎,心臟無力,引發心因性休克。

根據國外權威期刊新英格蘭雜誌的分析,四十歲以下成年人不明原因死亡中,約有百分之二十的原因是急性心肌炎。而病毒性感染是急性心肌炎一個重 要的致病原因,包括腸病毒、腺病毒、愛滋病毒甚至C型肝炎病毒等都有可能。

下一篇又破了最新記錄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最新文章

查看更多

關於

一個無聊的藥師,寫一些自己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