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一個藥師的自由自語

無聊的人請進來.

arguskao

1 分鐘

這是我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google的理念,我覺得相當不錯,所以一方面我把它原原本本的摘錄下來給你們看,一方面加上自己的看法,當然你們也可以提出意見!!!

我們的哲學

永不滿足現狀 Google 創辦人 Larry Page 說道:「完美的搜尋引擎,要能做到確實瞭解使用者想要的東西,並確實提供對應的資訊。」鑒於今日的搜尋技術,尚還需要研究、開發和創新才能確實做到那遙遠願景的「瞭解」境界。Google 將會致力迸發那道光芒。儘管 Google 已經被認可為世界上的領導搜尋技術公司,但 Google 的目標在於提供更高水準的服務給那些搜尋資訊的人員,無論他們是坐在波士頓的辦公桌前、在波昂驅車行駛或在曼谷閒逛。

為了達成此一目標,Google 永續地追求創新,延展現有技術的極限,以突破地域的限制,為使用者提供快速確實且易於使用的搜尋服務。若要全面瞭解 Google 的風貌,那麼藉由瞭解該公司用來重新定義個人、企業和技術人員檢視網際網路的所有方式,相信會有所幫助。要記住我們賣人們需要的東西就簡單多了,不需要太多的行銷技巧,不需要欺騙自己的良心,也不會有業績壓力,千萬要順勢而為,不要妄想改變世界,只是為了證明自己很行!!


Google 堅信的 10 大信條


1. 關注使用者,則一切將水到渠成。

Google 從一開始便集中注意力在提供最佳的使用者經驗。雖然有許多公司宣稱他們將客戶放在第一順位,但僅有少數能抗拒誘惑,以犧牲小我來增加股東的價值。若是無法為蒞臨網站的使用者提供好處,Google 會穩健地拒絕做出任何變更:

* 介面清楚且簡單。網頁立即載入。搜尋結果的位置決不銷售給任何人。


* 在網站的廣告必須提供相關的內容而不至於突兀。

由於時常將使用者的興趣放在第一位,Google 已經在網路上建立最多忠誠的使用者。這樣的成長並非透過電視廣告宣傳,而是透過滿意的使用者一個個口耳相傳而來。 很多小公司剛開始的確是把顧客放在第一位,但是當他們變成大公司以後,就誤以為他們才是提供給顧客服務的人,一直到競爭者把他們打倒為止.

2. 盡力將一件事做到最好。

Google 專門提供搜尋服務。 由於擁有全世界最大的研究團隊之一,並專注於解決搜尋問題,我們了解自己本身的長處,及可以精益求精的地方。 在讓數以百萬計的使用者尋找資訊時能有快速和順暢的經驗方面,我們透過持續對棘手問題的處理,已經可以解決複雜的問題,且能對網路上已被視為最佳的服務,持續提供改善的方案。 我們專心致力於改善搜尋,這也讓我們將所學應用在新的產品,包括 Gmail、Google 桌面和 Google Maps。 在我們改善搜尋而持續建立新產品時*,我們的希望是將搜尋的力量帶到前所未有的領域,並協助使用者存取和使用更多在他們生活中不斷擴充的資訊。 還記得我常常罵你們事情沒有做好,你們會覺得委屈,在你們的觀念裡面只要把一件事做對就可以,如果你們想要一輩子都在社會的底層的話,那就繼續保持這種觀念吧!!!

3. 快比慢好。

Google 相信疾速的快感。您要解答的時候,希望解答馬上就出現在你眼前。這無庸置疑吧? Google 可能是世界上唯一一間會聲明此目標的公司:使用者離開公司網站的速度越快越好。我們錙銖必較地縮減網頁大小,並且提昇我們服務環境的效率,可以說狂熱到近乎著迷的地步,使得 Google 能一再地打破自己的速度紀錄。其他人可能會認為大量的伺服器是處理龐大資料量最快速的方式。Google 發現網路電腦更快。其他人認為搜尋演算法會明顯在速度上施加限制,但 Google 撰寫的新演算法證明了並非如此。而且 Google 仍持續致力讓此演算法可以執行得更快。 對你們來說,效率似乎是個緊箍咒,你們極端的厭惡時間帶給你們的壓力,但是你們該感謝上帝,這世界唯一公平的就是時間!!!所以不要為了無所謂的事情浪費時間!!!

4. 網路的民主效應。

Google 能成功是因為它仰賴數百萬的個別使用者在網站上張貼內容,藉此決定哪些其它網站提供有價值的內容。Google 不靠編輯團隊或獨力收集特定字詞出現的頻率來排名網頁的重要性,而是使用名為 PageRank™ 的突破性技術。PageRank 會評估連結至某網頁的所有網站並指派給它們一個價值,此價值是依據連結至它們的網站而定。藉由分析網路上的完整架構,Google 可以決定哪些網站已被「票選」為最佳的資訊來源,且提供最令人感興趣的資訊。此技術實際上會隨著網路的擴大而改善,因為每個新網站都是另一個資訊點,也是另一張要計入的選票。

5. 您不一定要在桌子前找答案。

世界變動的腳步飛快,誰也不願意被侷限在固定的位置上。不論是透過 PDA、無線電話或甚至是汽車,人們都希望資訊能唾手可得。Google 在此領域的創新包含 Google Number Search,其可以降低 Web-Enabled 手機找尋資料時所需按下的按鍵數,以及即時 (on-the-fly) 翻譯系統,可將以 HTML 撰寫的網頁轉換為可由手機瀏覽器瀏覽的格式。此系統可讓一些原本無法顯示這些網頁的設備開啟數百萬的網頁檢視,包含 Palm PDA 和日本 i-mode、J-Sky 和 EZWeb 設備。隨處皆可搜尋的特性,可以協助使用者取得所要尋找的資訊,而 Google 正在開創這方面的新技術和提供新的解決方案。

6. 不做壞事也能賺錢。

Google 是一間公司。公司所產生的收益主要由以下幾個管道產生:提供搜尋技術給其它公司,以及在 Google 和其它網路上的網站顯示廣告而賺取的營業額。但是您可能從未在 Google 上看過廣告。那是因為 Google 不允許廣告顯示在我們的結果網頁上,除非它們與顯示的結果網頁內容相關連。因此只有特定的搜尋可以在搜尋結果的上方或右方產生贊助商連結。Google 堅信廣告可以提供有用的資訊,但是也僅有在廣告與您想要尋找的產品或服務相關時才是如此。

Google 也已經證明廣告即使沒有動畫閃爍的效果也非常有效。Google 不接受彈出式視窗廣告,此類廣告會干擾您檢視所要求的內容。我們發現文字廣告 (AdWords) 若與使用者閱讀的資訊相關,將可以獲得比亂數出現的廣告還要高的點擊率。Google 的最佳化團隊會和廣告客戶合力改善廣告系列的點擊率,因為高點擊率代表該廣告和使用者的興趣相關連。任何廣告客戶無論其規模大小,都可以透過我們的自助式廣告計劃在幾分鐘內讓廣告上線放送,或透過 Google 廣告代表的協助來盡享此高度相關工具的優點。

在 Google 上刊登的廣告都會清楚地以「贊助商連接」識別。這是 Google 的核心價值,以使其不會危害到我們搜尋結果的完整性。我們決不會操縱排名來讓我們的夥伴在搜尋結果中擁有較高的位置。沒有人可以買到更好的 PageRank。我們的使用者信任 Google 的客觀性,而沒有任何短期的獲利可以破壞此信任。

上千名廣告客戶使用我們的 Google AdWords 計劃來促銷他們的產品,而我們相信 AdWords 是此類型中最大的計劃。此外,過千名網站管理員也善用 Google AdSense 計劃來放送與網站內容相關的廣告,藉此改善他們獲取收益的能力以及增強其使用者的經驗。

這一句話讓我感動很久,終於有人能夠跟我有一樣的想法了,六年前我和兩個人一起創立了一家網路公司,因為要不要投入色情產業而起了爭執,我堅信不做壞事也能賺到錢,所以我離開了那家公司;就如同現在,我認為堅持良心雖然沒有辦法獲得大部分的支持,但是我還是能生活!!!千萬記得這句話,如果你的老闆能夠騙他的消費者,他明天就能騙你!!!

7. 「資訊」也無涯。

一旦 Google 比任何其它搜尋服務在網際網路上建立更多 HTML 網頁的索引後,我們的工程師接下來會轉移他們的注意力到還未能使用的資訊上。有時候該資訊只是個整合的新資料庫,例如增加電話號碼和地址查詢以及企業目錄。其它處理資訊的方法需要更多的創造力,比如增加系統在搜尋 10 億張以上圖片的能力,以及檢視原本格式為 PDF 檔案的網頁。 PDF 普及的結果讓我們擴展檔案類型的清單,以便包含多種格式產生的文件,例如 Microsoft Word、Excel 和 PowerPoint。針對使用無線配備的使用者,Google 開發特殊的方式將 HTML 格式的檔案翻譯成可用行動配備讀取的格式。然而這張清單並非就這樣告一段落,Google 的研究人員仍持續研究一些方法,期望能將全世界的資訊帶給尋找答案的使用者。

8. 對資訊的需求沒有國界。

儘管 Google 總部是在美國加州,但是我們在全球都設有辦事處,而我們的任務便是幫助全世界的使用者使用資訊。為了達成此一目標,我們維護許多網際網路網域以及將我們半數以上的結果提供服務給居住在美國境外的使用者。Google 搜尋結果可以根據使用者的偏好設定來以 35 種以上語言撰寫的網頁顯示。我們也提供翻譯的功能以讓網頁內容適用於使用者,而不用擔心他們的母語為何;而針對不想以英文執行搜尋的使用者,Google 的介面也可以自訂約 100 種語言。為了加速新語言的補充,Google 透過 Google.com 網站的自動化工具來提供給自願者機會協助翻譯。這個過程已經大大地改善服務的多樣性和品質,使我們甚至可以提供服務給在世界偏遠角落的使用者。

9. 不用穿西裝也可以很正經。

Google 的創辦人時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公司對任何事情都可以寬鬆,惟獨搜尋例外。他們建立公司的中心思維是,工作應該富有挑戰性,而面對挑戰應該很有趣。為了達成此一目標,Google 的文化與其他公司不同,而這並不是因為無所不在的蠟燈和大橡皮球這些原因。面對我們的線上服務時, Google 同樣將使用者放在第一位;而面對每天的生活時,Google Inc. 則將員工放在第一位。這是為了強調對公司的整體成功有諸多貢獻的團體成績和個人成就的榮譽感。於是一個個的創意以令人目眩的輕快節奏在彼此間交流和實行。 數小時的會議會在他處舉行,氣氛通常就像是午餐談話般自在,而在那些撰寫程式碼和填寫支票的人員之間僅有幾道牆隔開彼此。由於了解全球有數百萬的使用者要依賴 Google 的搜尋結果,無形中塑造一個適於溝通的環境,也培養了生產力和同事間的友愛和忠誠。他們樂於給予適當的工具給某團體的人員以做出適度的改變。

幾乎所有的人都以貌取人,所以你們花再打扮的時間遠比讀書的時間多;但是化妝品有錢就能買到,但是從內散發而外的氣質卻是無比珍貴的!!!

10. 精益求精。

達成的成果永遠要比期望來得多。Google 不接受以成為最佳的服務提供者為終點,而是將其視為起點。透過不斷的創新和演練,Google 會將流程去蕪存菁,並以出人意料的方式予以改善。搜尋結果針對正確拼字的字詞可以良好運作,但是拼字錯誤方面是否也能如此?某位工程師看到這個需求而建立拼字檢查器,感覺好像能看穿使用者的心思一般。使用 WAP 手機搜尋資訊的時間過長?我們的無線團隊開發 Google Number Search 來將原本每個字母需要輸入 3 個鍵降低為 1 個鍵。由於擁有數百萬的基本使用者,Google 能夠快速地識別摩擦點,然後平順地解決。但是 Google 與眾不同之處就在於,在我們全球的使用者未能清楚表達其需求前,我們便能搶先一步以設立新標準的產品和服務來滿足此需求。如此持續對方法和事物不安於現狀的態度,是我們能成為世界最佳搜尋引擎背後最大的驅動力。


  • 完全公開更新: 當四年前我們第一次寫下這「10 大信條」時,我們加入了這個格言:「Google 並沒有提供占星術、財務建議或是聊天服務」。
  • 經過這段時間,我們拓展了對我們可以提供之服務的視野 (例如:網路搜尋不是人們存取和使用資訊唯一的方法),而當時似乎不可能的產品現在成了我們系列產品的主要方向。
  • 這並不表示我們變更了我們的核心任務;只是我們越是朝達成這個目標遇進,這些在地平線上的模糊目標就變得越清晰 (當然,有其他更模糊的目標會出現)。
  • google不譁眾取寵,不追求短利的心態,就跟我從來不做週年慶,不打折吸引消費者一樣,不要以為能夠愚弄你的客戶;雖然事實證明他們真的喜歡被愚弄!!

下一篇是  如何賺你的快樂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最新文章

查看更多

關於

一個無聊的藥師,寫一些自己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