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一個藥師的自由自語

無聊的人請進來.

arguskao

1 分鐘

俗語說的好,豬養肥了就要殺來吃,但是怎麼讓豬能夠產出最多的肉,賣更多的錢,我們必須讓豬吃的飼料裡面,含有讓它可以更紥實的物質。目前主要用於改進動物體組成的方法,有以下幾類:一、生長激素;二、腎上腺素受體促進劑﹔三、營養調節;四、合成代謝類的類固醇。

最近鬧的沸沸洋洋的瘦肉精就是屬於第二類,事實上瘦肉精是一個統稱,有很多種化學物質都可以有這個效果﹔目前衛生署公布可以核准使用的就是Ractopamine(Paylean培林),Paylean是在在一九九九年經美國FDA核准上市,在肉豬上市前二十八天加二十ppm的Paylean於飼料中,可使每頭豬隻增加瘦肉五公斤,降低脂肪三公斤,節省飼料十八點五公斤,並且可提早四天達到上市。體重另外一個毒性較高的是Clenbuterol,衛生署正打算核准中,天呀!!為何要核准毒性較高的瘦肉精,台灣人真是眾人騎,沒人疼嗎??(參考電影悲情城市)。無能的政府你們在幹麻??

Ractopamine本來是禮來藥廠預計研發在治療氣喘的用藥,但實驗中發現Ractopamine要達到能治療氣喘的藥量會產生極大的副作用,因此不適用人類使用,但在動物試驗中偶然發現,少量用於豬隻時卻有提高豬隻精質瘦肉的效果,就如GSK公司開發憂鬱症藥物Zyban,而意外發現可以戒菸一樣。

在台灣較常使用的則是Salbutamol最為普遍,因價格便宜,它的毒性比Ractopamine高,比Clenbuterol低。

腎上腺素受體促進劑(agonists)主要有類似腎上腺素和正腎上腺素的結構,能夠大量提高瘦肉率,在近二十年來深受重視。但是世界各國幾乎都已經禁止使用,剩下美國還採用大量的高標準,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都用來輸出給落後的第三世界國家,例如台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最新文章

查看更多

關於

一個無聊的藥師,寫一些自己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