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一個藥師的自由自語

無聊的人請進來.

arguskao

1 分鐘

昨天下午,商業週刊辦了一場演講,是Steve Wozniak(蘋果電腦創辦人之一),一般人對於Woz的了解並不深,鎂光燈永遠集中在另一個創辦人賈伯斯身上,不過蘋果的兩位創辦人一個懂行銷,一個擅長於技術,Woz能夠專心於技術上,而不抱怨光芒都被賈伯斯遮蓋,這也是蘋果成功的原因之一;整場演講中,許多對於台灣未來的前瞻性,我一點興趣也沒有,其實去聽演講,是帶著朝聖的心態去的,整個會場我看就是我的職業最怪,當我和人交換名片時,大家的嘴巴大的可以塞進一顆鳳梨,在他們的腦子裡一定認為,如果和猩猩相比,藥局老闆似乎更不應該出現在這裡,不過我就是這麼怪,跟Woz一樣,是個科技頑童.

Woz的演講裡面有一句話,真是於我心有戚戚焉,他說,一家公司的大小不在於你這家公司賺了多少錢,發明多少軟體,而是你製造了多少歡笑.對我來說,快樂是生命中最重要的元素,你只要有快樂,一定可以賺錢,但是你賺到了錢,不一定可以買快樂,在我的印象中,社區藥局的藥師,臉上有笑容的不多,更多的是愁苦,不曉得他們愁苦的是醫藥分業還是國家大事呢??

我不想要花時間來簡介這本書,我希望大家自己看,但是其中有一段話是王志仁先生寫的推薦文,裡面有一段是讓我深受感動,"反觀台灣已經有一大幫工程師企業家,比較缺乏的是想創造不同的人,不以員工分紅或股票上市為衡量成就指標,而是帶領全世界進入新時代的豪氣與行動".

我們敢不敢想不同的東西,敢不敢拋棄這些包袱,敢不敢大聲說出心中的想法,而不要再自欺欺人呢??

下一篇平溪十分半日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最新文章

查看更多

關於

一個無聊的藥師,寫一些自己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