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一個藥師的自由自語

無聊的人請進來.

arguskao

1 分鐘

這是一部超級老的片子,是由片山恭一的小說改編,導演是堤幸彥,主題曲是由平井堅親自填詞譜曲的輕閉雙眼,女主角柴崎幸的推薦讓這部小說大紅,改編的電影大賣,甚至可以跟挪威的森林,麥迪遜之橋相媲美.可是我覺得有點像情書的翻版.

劇情很單純,朔太郎(大澤隆夫飾演34歲,森山未來飾演17歲)結婚在即,卻無法忘懷高中時代的戀人亞紀(長澤雅美飾演)。純愛時光的逝去與亞紀的死亡,在他的內心深處留下隱隱作痛的傷口,沉淪於舊日遺憾。某日未婚妻律子(柴崎幸飾)突然失蹤,焦急的朔太郎打聽律子可能前往四國。而四國正是朔太郎的故鄉,埋藏著他初戀的回憶和足跡。故事回到高中時代,那是一段關於青春與死亡的悽美故事。在繡球花的登山小徑夕陽幽會、夏日午後的荒島樂園、幫痴心的祖父盜墓挖取情人遺骨、攜手逃離癌症病房、未完成的畢業旅行…

附錄輕閉雙眼的歌詞

每當早晨醒來 你脫下的軀殼總在身邊 過去總能感受你背後的溫暖 今天卻是一陣寒冷 停止苦笑 拉開沉重的窗簾 炫目的朝陽 每天追趕我 那天 讓你見到我哭泣的臉 眼淚映照著夕陽 每當我祈禱著能夠卸下肩膀上的溫暖 我的心 與身體 卻都牢記著你 Your love forever 輕閉雙眼 在心中描繪你的樣子 這樣就好 不管季節將我的心置於不顧 有一天對於你的事 我將會失去所有的感覺吧 所以現在我仍然懷抱著這痛苦入眠 也無所謂 那天我看到的星空 許下了願 兩人一起探尋那光芒 雖然瞬間就消失了 我的心 與身體 都因為你而閃耀 I wish forever 輕閉雙眼 在心中描繪你的樣子 我只能如此 即使世界把我留下置於不顧 Your love forever 輕閉雙眼 在心中描繪你的樣子 這樣就好 僅管季節將我置於不顧 自顧自的改變顏色 我搜尋記憶中的你 這樣就好 超越了失落而獲得的堅強 是你給我的 是你給我的 輕閉雙眼(瞳をとじ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最新文章

查看更多

關於

一個無聊的藥師,寫一些自己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