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一個藥師的自由自語

無聊的人請進來.

arguskao

1 分鐘

那天去參加若水的課程,其中一個講師是頂頂大名的卓火土先生,他提到一本書,第八種習慣,成功人士推薦的書當然要快點去書局翻一下,作者是史蒂芬‧柯維,他之前寫過一本與成功有約,裡面提到讓你成功的七個習慣以後,可能忽然想到得補充一下,這樣也可以混一本書,大師就是大師.

史蒂芬提出七種成功的習慣分別是

  1. 精益求精;
  2. 集思廣益;
  3. 先了解別人,再讓別人了解自己;
  4. 追求雙贏;
  5. 要務第一
  6. 掌握方向;
  7. 主動積極

第八種習慣其實並不是在這七種習慣上,額外的加上一種,而是代表另外一種層次,也可以說是強化這七種習慣,第八種習慣就是去傾聽你內心的『聲音』,然後去喚醒自己和他人的熱情!每次去上若水的課,張明正董事長也會一直問我們,**什麼是你真正想做的,什麼是你不做會死的, **不過我想了好久好久,似乎這麼多年來的生活,就是得過且過,走一步算一步,夢想很多,但是沒有真正有一件事情是非做不可,是可以讓你賭上性命去做,那要如何去找到你內心的聲音呢??書中提出了兩個步驟

  1. 發現自己的聲音——生命的重要挑戰,是發掘自己獨特的聲音,這個聲音存在自己與生俱來的潛能之中。或許可以說是你的專長,真正你來做會比別人好很多的事情,一旦你找到了內在的自己,就不會覺得自己是個庸才;相反地,你會有力量與自信挑戰未來。

  2. 表達自己的聲音 —— 如果不讓自己的聲音讓人聽見,這樣的聲音就不會引起迴響,歷史上最有成就的偉人,只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透過長期影響他人,或是讓其他人肯定他們。透過這樣的方式,他們增強了自己聲音的強度,從而擴大了影響力。

找到自己的聲音還不夠,還需要幫助別人也能夠找到自己的聲音,因為大多數的工作都是由組織完成的,中國有句俗話,猛虎難敵猴群,其實很多SOHO族最後還是選擇回公司上班,並不一定因為收入不穩定,而是缺乏工作團隊的相濡以沫,如果能夠讓工作夥伴也能發掘、重視與創造機會,讓他們也能找到內心的聲音,並且可以表達自己的聲音,這樣的工作團隊一定可以發揮很大的效果的。

至於要啟發他人找到自己的聲音,可透過凝聚專注力與提升執行力這兩個方式來達成.

下一篇你有沒有sens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最新文章

查看更多

關於

一個無聊的藥師,寫一些自己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