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一個藥師的自由自語

無聊的人請進來.

arguskao

1 分鐘

應該沒有人會認為診所是商店,可是和診所同為基層醫療機構的藥局,到底算不算是商店呢?商店的定義不知道該怎麼下,但是通常我們稱呼商店的擁有者叫做老闆,但是藥局裡面的擁有者,通常我們稱之"藥師",從這裡看來,似乎藥局不應該叫做商店,但是從實際面來說,我們去診所看病,只能拿到收據,但是在許多藥局卻可以拿到發票,可以對獎的統一發票喲,再從商店的角度來說,開商店的人是以營利為目的,開店的人總是使出渾身解數,希望把你口袋中的錢都掏光,所以你可以看到很多商店都會拜土地公,希望生意興隆.

但是有些特殊行業是不適合拜拜求生意興隆的,例如棺材店,律師行,自然醫療行業也是一樣,總不能希望大家都一直生病吧!可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有藥局開始搞了促銷,於是一堆藥局就開始掀起了令人不知道該說什麼的週年慶.

週年慶的重頭戲,就是印了一張甚至一本精美目錄,上面列出一堆產品,當然會給你很多折扣,希望能夠讓進來的消費者像是去百貨公司一樣得了失心瘋一樣,買了一堆本來都不需要的產品,**但是但是………..**這裡是藥局耶,搞促銷不會把格調全部都沒了嗎?

本來應該訴求專業的藥局,慢慢變成小型超市,熟門道的消費者都知道,只要是日用品,藥局賣的居然比量販店還要便宜,不管是衛生紙,殺蟲劑,雞精,藥局全部都是最便宜,這些藥局的採購量不會比量販店大,為什麼可以賣比量販店便宜?這些藥師都是救苦救難的菩薩??

在醫療這一行打滾過的都知道,這些商品藥局都是照成本賣,財力雄厚的甚至還賠本賣,便宜供貨的真正原因是?

下一篇就是為什麼藥局要賠本賣東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最新文章

查看更多

關於

一個無聊的藥師,寫一些自己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