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一個藥師的自由自語

無聊的人請進來.

arguskao

1 分鐘

對於很多想要做網路行銷的創業者,一定避免不了會想要打廣告,因為業績不管是初期創業,或者穩定成長期,都可能碰到瓶頸,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打廣告。

電視廣告我們一輩子應該都不用思考這方面的問題,廣播或者平面廣告也不適合我們小本經營的,最便宜的還是網路廣告了。

而網路廣告,大概就是幾種比較有名的,google的廣告、yahoo的廣告、FB的廣告。而google廣告就是adwords。而本來yahoo廣告是獨霸的,但自從FB出現以後,yahoo就感覺上快完蛋了,連部落格都要準備收掉了,搜尋引擎也改用Bing,當然還是有人堅持yahoo使用者仍然是大族群,但是y拍這幾年被露天,甚至是淘寶搶走很多市場,我認為將來台灣雅虎會慢慢走向宏達電的後塵。

至於FB的廣告,我也登過,效果挺不錯的,只是技巧要高很多,有很多要研究的地方,老夫還在學習中,最近研究摸索的就是Adwords,其實早在幾年前就不斷嘗試在上面登廣告了,可能是之前不懂,覺得錢都白花了,一個點擊大概要花10元以上,點擊率只有0.1%以下,但是經過認真學習以後,才真正懂google的經營企業哲理,不得不佩服他們的思考邏輯,比起來,yahoo廣告就是大財團玩的遊戲了!

登adwords有一個小訣竅,就是一開始一定要大量投錢,google才能收集足夠的資料,也才能夠幫你轉換成比較划算的計費方式,現在我的點擊已經可以降低到5元以下,點擊率可以到達4%-5%。雖然帶來的業績還不夠很滿意,但是持續的打廣告,品牌效果就可以慢慢出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最新文章

查看更多

關於

一個無聊的藥師,寫一些自己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