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一個藥師的自由自語

無聊的人請進來.

arguskao

1 分鐘

台灣人的生育率越來越低,到2013年育齡婦女總生育率為1.07,較2012年1.27減少0.20。是因為大家越來越養不起孩子嗎?我認為是大家沒有把握小孩能夠平安長大!

在台灣,失業率不管高低,考慮的層面是生活,但現在我們面臨的問題是生存。小朋友出生會碰到這樣的風險:燙傷嬰兒病危。或者是婦產科顧密醫。好不容易小孩長大了,要去上學之前會碰到八歲女童餓死。為了上班賺錢,只好把小朋友送到安親班,你會碰到離譜安親班,餵童吃禁藥。上學的時候他們吃的是營養午餐弊案,32校長有罪。同學之間也可能有罷凌事件3無良高中生,把身障生當狗拉。如果家長的職業稍微不是大富大貴,你會碰到師教學生勿接近清潔工小孩

上了高中,小朋友開始進入青春期,我們會擔心高職情侶,午休變四腳獸。還會擔心碰到日月神教的虐殺

上了大學,結果因為大專生治痘失敗上吊亡。無止盡的車禍,新聞就每天多到受不了。捷運殺人事件雖然可怕,但畢竟是偶發事件,在台灣有多少小事情在虐殺我們的下一代,有人關心嗎?

這社會正在大量的反淘汰出現了,例如:車禍撞傷名醫,這些社會花了大量資源栽培的菁英份子,本可貢獻所長,救你我的家人,卻因為台灣法律過於鬆散,產生了反淘汰,但是我們仍然漠視這樣的事實,只會事後譴責殺人兇手,有用嗎?

作為一個父親,十年前我寫過為子祈禱文,但是十年後,我希望我的小孩可以平安長大,憲法賦予我的免於恐懼的自由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最新文章

查看更多

關於

一個無聊的藥師,寫一些自己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