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一個藥師的自由自語

無聊的人請進來.

arguskao

1 分鐘

《現在只想愛你》是一部讓人飆淚的老套故事,描述女主角里中靜流(宮崎葵飾演)短短生命中唯一的一場戀愛。她與暗戀的人成為朋友,進而去喜歡他喜歡的人、事、物,這些最後也變成了她離開人世間的回憶。男主角瀨川城人(玉木宏飾演)的演技也相當出色,這是我自從情書以來,認為最令人感動的日劇之一.

許久沒有心情看電影了,其實這部片子很早就看到一半,只是因為哭的太傷心,一個人在藥局裡哭會嚇到客人,所以一直沒時間把他看完,但是最近捷運越圍越利害,所以又把這片子拿出來看,這部戲的劇情我覺得很老套,愛情電影嘛,能有什麼新劇情??但是整部電影美的像不像話,不管哪一個畫面都像一幅畫,我節錄一些對話給大家看.

當男主角(城人)和女主角(靜流)在餐廳裡吃飯的時候,女主角忽然說,我們交個朋友吧,內向的男主角遲疑了一下,女主角繼續說,果然男生和女生要成為朋友是不可能的呀,男主角更驚訝的看了女主角一眼,女主角說,你一定在想"我算是女生嗎??"

又有一次,同學嘲笑城人的品味很特別,居然喜歡上靜流這種沒有發育完成的女生,因為成人暗戀的女生也在場,所以城人極力的否認說他和靜流只是朋友,沒想到靜流就站在後面,靜流氣著跑到河邊去哭,城人跟他道歉,靜流說我生氣的是,如果真是朋友,至少應該替對方說話吧,城人無話可說,只好從書包拿出靜流喜歡吃的小點心來哄她,靜流的回答居然是,**吃了這個,我會想哭的.**城人居然還問﹔為什麼??你會大聲的哭??靜流點點頭,城人居然把小點心搶回去,我想靜流大概快中風了吧….

後來城人讓靜流去他家學洗照片,洗回後,城人送她回家,靜流高興的說,不久的將來,我就會變成城人一直想要拍攝的女人了,會讓你家掛滿了我的相片的,等我長大了,要穿低胸的衣服,在城人面前擺性感造型,我摘下這副眼鏡的時候,你一定會大吃一驚的.

城人和他暗戀的女孩美雪在教室上課,他看到美雪在看新娘畫冊,美雪忽然問他將來會結婚嗎?城人說他應該不會結婚的,美雪說,那真是可惜呀,城人覺得怪,美雪是為了將來城人的伴侶可惜,瀨川君手裡有一人份的幸福,等著這份幸福的女生,一定在這個世界上的某處等候著….

有一次城人帶他暗戀的女生到他和靜流的秘密基地,靜流勃然大怒,哭著跟城人說這兒不是只屬於我們兩個人的地方嗎??不是只屬於我們兩個的世界嗎??靜流就離開了,後來城人發現靜流居然跟他暗戀的女生有說有笑,他急忙把靜流拉到一邊,問他到底有什麼企圖,靜流的回答令人心疼,想讓我喜歡的人所喜歡的人喜歡我.

後來靜流離家出走(因為弟弟的過世)可是找不到房子,結果城人居然邀請靜流去他家住,等到晚上睡覺的時候,靜流居然說,這是第一次,請多關照,我沒錢,已經做好用身體償付的準備, 城人嚇了一跳馬上推開她,沒想到靜流居然反駁,我難道沒有一點成長嗎??胸部一點都沒有大起來嗎?然後他就固執的在地板上睡了.還嗆聲的說,你以後後悔我可不管,等城人把燈關上,靜流就大聲的喊,笨蛋,笨蛋,大笨蛋…….

靜流做飯給城人吃,因為城人的稱讚,靜流得意的說做飯是她的強項,兩人甜蜜的像是新婚夫妻,城人才發現靜流第一次吃甜甜圈以外的東西,卻不知道背後的意義.

因為要參加比賽,所以城人想和靜流一起出去玩,但是在決定日期的時候,卻發生撞期的事件,因為城人先跟美雪約了,靜流就說城人真是個魔鬼,先把人逗向天,再把人推向地獄的深淵;得知城人要跟美雪去看婚紗展的時候,靜流說,就去吧,從哪一瞬間起,我就算正式失戀了,那一瞬間,你選擇了美雪而不是我,雖然這麼生氣,但下一瞬間,又開始幫城人準備那天出遊的衣服.

有一天晚上,城人說要幫靜流慶祝生日,靜流說只要生日禮物就可以了, 只要城人吻她就可以,她想把這個吻當作攝影比賽的題目,就是戀人,當靜流取下眼鏡時候,城人才發現原來靜流也很漂亮,後來靜流問城人,**剛才的吻裡,有沒有一點愛的感覺?**當城人上完課回到家裡才發現,靜流已經不見了,即將畢業的靜流選擇了退學離開.

城人到處找不到靜流,在雨中他說,**原本以為最初的那個吻會讓我們的故事開始,如果我早踏出一步,也許就能跟靜流過上安定的生活,順其自然的,沒想到這成了我們的終點.**城人到了美國,無意間才知道靜流已經死掉的事實,他聽著美雪告訴他事實的真相,原來靜流身體內有一種疾病,只要他成長,他就會死,本來靜流不希望長大,後來因為遇見城人,她才想長大.城人很懊悔是他害死了靜流,但是美雪罵他,這是靜流自己的選擇,盡管病情持續惡化,她還是嘗試談場戀愛,走完自己的人生.她不想讓你知道她生病,是因為在你心目的她還活著.

影片的高潮在於靜流的發表會,城人一邊看著靜流的大型自拍,旁白令人飆淚;城人,首先要跟你道歉,你給予我那麼多關懷,我還未來的及道謝就離開了,你吻我的那一天,不知為何,我突然覺得很難為情,不是因為你的吻,而是感到自己只會嘴上說說,其實內心一點也沒有長大,所以我決定出去冒險…………..

靜流為了實現當初在城人面前的承諾,她努力變成一個很有魅力的人,即使這樣的結果需要付出生命………………………

這部戲裡面,靜流默默守護著不屬於她的城人,看著城人和她暗戀的女生(從頭到尾看不出這兩人是否有交往),默默的付出,原來這世上最遠的距離,就是面對面,卻不知道我愛你;忍受著即使願意獻出自己,也被城人拒絕的羞辱,即使城人的心不在她的身上,但只要能夠朝夕相處,靜流就滿足了,因為城人喜歡攝影,靜流也喜歡攝影,即使到死前,靜流都沒有見到城人一面,只靠書信的往返,這樣孤苦的愛情,靜流甘之如飴,**原來守護著一個不屬於自己的人也是一種幸福. **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最新文章

查看更多

關於

一個無聊的藥師,寫一些自己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