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一個藥師的自由自語

無聊的人請進來.

arguskao

1 分鐘

這是一部類似情書之類的影片,描寫一個清純到會吐血的鄉下女生,導演是岩井俊二,主角是松隆子(飾演榆野卯月),這故事是描述女主角上東京來唸書,這部戲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小時,可是有一半以上的時間在讓你了解這個女主角,老實說看這部影片會有那種怎麼不趕快演完的氣憤.

這部片子最棒的地方在於可以當做一種幻想,幻想你在日本生活,街道美,女主角的步調很慢,沒事就騎著腳踏車到處走,你有多久沒有騎過腳踏車了??日本大學生的生活真是悠閒,讀書在她們的生命中只佔很小的部分.

片子裡面連日本的搬家公司的職員都這麼有禮貌,女主角要幫忙,他們只是要女主角好好的站在旁邊等,結果行李居然塞不下東京小小的鴿子籠,還把一些東西搬回去.

女主角很好笑,她在新生自我介紹的時候,說自己很開朗,但是回答問題的時候,卻是結結巴巴說不出話來,同學只是稍微開一下玩笑,他就害羞的說不出話來;而且女主角似乎有點重聽,別人說的話,她幾乎都要問一次,她的朋友也很好笑,老是忘了她的名字反覆問她,不知道是不是暗示這女主角平凡的讓人記不住??不管是看電影,逛書局,參加社團,卯月都顯得格格不入,甚至她邀請鄰居的單身女性與她一起吃晚餐,人家都拒絕她;看起來唯一的好友也爲了一個小禮物,就殷勤的推薦她參加釣魚社.

一直看到大約剩下三分之一才知道,原來女主角考上武野藏大學,是因為她暗戀的山崎學長考上那個學校,所以她拼了命也要考上那個學校,後來朋友告訴她,山崎學長在一家叫做武藏野堂的書店打工,當她終於找到那家書局,買了好幾次書,期待那個學長能夠認出她,終於結帳的時候,問她是不是在北區高中就讀,她說也是在武藏野大學唸書,那個白痴學長還露出真是巧合的表情,當女主角要回去的時候,居然下起了雨,山崎想借把傘給她,但是她卻慌張的跑了,但是到了半路,她卻跟別人借了一把傘又回去跟山崎借傘,然後她就站在雨中爽個半天,居然片子就結束了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最新文章

查看更多

關於

一個無聊的藥師,寫一些自己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