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一個藥師的自由自語

無聊的人請進來.

高藥師

1 分鐘

講到學習語言,實在是我的弱項,不管是學英文還是學習電腦語言,我都不是很擅長,雖然自己對電腦有興趣,當初也想要考資訊科系,無奈成績太差,這十幾年來,一直想要好好的學一種語言,剛開始因為PHP用得多,所以想要好好的研究看看,結果失敗,後來覺得好像python很流行,所以又轉投python的懷抱,結果是跟戒菸一樣,不斷的失敗。

但是皇天不負苦心人,我這次終於堅持下來了,還把我以前學的命理都寫成了程式,這次為何能夠堅持呢?我覺得有幾點原因,也跟初學者分享一下。

  1. python和其他語言不一樣,對於環境的設定或者安裝模組有一定的要求,之前我光是搞安裝,就一個頭兩個大,加上沒人可以問,因為大家電腦的設定都不太一樣,沒法幫你看問題出在那裡。所以很多次都死在搞不好環境,找不到人問,我就放棄了。我是怎麼解決的呢?還是要感謝Google,有提供一個免費又好用的網頁平台:Colab。這個平台只要打開網頁就能用,不管你是Mac 或者PC,都能夠在一分鐘內開始寫程式,完全不用管設定的問題,安裝模組也非常方便。你只需要安靜地寫程式不用被干擾。

  2. 要有目的性,寫程式最好是有用處,你想要寫程式來解決什麼問題,這樣會比較有動力,我這次就是想把算命從手動改成程式,除了速度加快,更可以減少錯誤,所以我有目標以後,針對這個小範圍需要的語言,很快就能夠寫出來,不需要從頭學到尾。

  3. 感謝良好的教材,網路時代,可以從youtube甚至是大陸的網站,找到很多簡單易懂的影片,需要學什麼,Google一下,馬上就可以找到內容,真是給我很大的幫助,也不知道是不是開竅了,之前不懂的東西,現在都能看懂了。

  4. 感謝社團,臉書上python的社團有很多熱心的網友,自己煩惱很久的東西,他們都能夠瞬間就出正確的答案,讓我功力大增,也就有繼續學習的勇氣和動力。

我推薦大家都來學python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最新文章

查看更多

關於

一個無聊的藥師,寫一些自己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