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一個藥師的自由自語

無聊的人請進來.

arguskao

1 分鐘

淚光閃閃這一部電影本來吸引不了我的目光,但是因為夏川理美唱的主題曲太好聽了,在我太太舅舅葬禮上居然也是這個音樂,所以就把這片弄來看看,只是想看的人得有心理準備,片子有點長,而且有點悶,直到後面20分鐘才出現高潮,現在就來介紹一下.

淚光閃閃是由土井裕泰所導演的,主題曲淚光閃閃是一首在日本相當有名的歌曲,曲名是沖繩用語,意為「淚流不止」;主演是妻木夫聰(飾演洋太郎),這也是他從影以來口碑不錯的電影之一女主角是長澤雅美,在電影裡面她飾演小薰,表面上是一個活潑天真的妹妹,其實深埋許多心事,跟沒有血緣的哥哥有許多陌生的情愫。

淚光閃閃的故事大綱是描述一對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因為父親忽然拋下他們,母親後來又生病過世,哥哥洋太郎,在母親的病榻前答應要好好守護薰。就這樣,小小年紀的洋太郎守護著薰一起成長,他原來是當快遞的工作,有一天因為一個騙子,讓他陷入一個無法償還的債務中,也因為這樣,他和相愛的女友分開,因為兩人的生長環境相距太遠,他的女友是一個醫學院的學生。後來洋太郎為了還債,日夜辛苦工作,在一次颱風夜,他到島上去找妹妹,卻在大家的訝異中被送到醫院,而且就在薰的面前斷氣.

全片最耐人尋味的,便是洋太郎與薰兩人之間曖昧的情感,有時那份默契總是盡在不言中,有時根本壓抑不下這份超越親情的感覺,但兩者表現又都極度曖昧不明。就算在薰想要離開哥哥去唸大學的時候,脫口說出的哥哥,我愛你;也讓人感覺不到一些情慾.

土井裕泰最高明的地方就是搞曖昧,我常說男女戀愛最美的時候,就是在曖昧不明的時候,男女雙方都不肯戳破那張紙的時候;所以難怪曖昧戲總是受人歡迎。在淚光閃閃裡,故事很順利的在進行著,但有一兩個鏡頭會讓人感覺出,即使是男女朋友,也沒有如此深情,特別是有一個鏡頭令我印象深刻,當洋太郎累的睡著時,小薰替他蓋上被子,老實說,我以為女主角會去刎男主角的,結果這部戲是普通級,什麼也等不到。

淚光閃閃這部電影中的對白,其實不多,也沒有特別經典的對話,所以就不特別節錄了,不過導演的手法真的有一套,在男主角過世以後,本來以為故事應該到此為止了,結果導演又給了兩個驚喜,也讓我陷入深深的沉思!!!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最新文章

查看更多

關於

一個無聊的藥師,寫一些自己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