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一個藥師的自由自語

無聊的人請進來.

arguskao

1 分鐘

練習曲這部國片,裡面有一句話相當令人感動,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希望在 20出頭的生命裡,做一件到80歲想起來都還會微笑的事」

在國片普遍賣座不佳的情況下,還有人願意拍這種戲,導演陳懷恩(楊麗音的丈夫)的勇氣令人敬佩,這部戲的主角是東明相,是一個充滿陽光的大男生,本身真的有聽障,雖然他一無所有,但是他仍然不顧一切的踏上征途,這種勇氣讓我羨幕不已.回想起我大學畢業的時候在幹麻,好像就是在賺錢,錢的本身不會帶來回憶,如果再讓我回到20歲,我想跟一堆朋友去環島,自己一個人還是不敢去的,現在快要40歲了,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去環島,甚至是環遊世界呢??

整部戲最棒的就是畫面,以前常說一些愛情文藝的日劇畫面美的快要瘋掉,這部片子裡面隨處可見的影色,觀光局應該弄個獎項給他.

當男主角東明相騎車經過一段完全沒有路燈的馬路,又下著大雨,有好心的路人開車經過,希望他能夠坐他們的車,因為太危險了,但是男主角只接受他們的手電筒,把手電筒綁在車後,居然又繼續往前騎,如果是你,你會堅持你的理想原則還是接受別人的好意呢??你願意為了理想而忍受別人的質疑和冒著生命的危險嗎??

後來男主角到了基隆以後,碰到舜子一家人,舜子剛好跟他的女兒講天地一沙鷗的故事,岳那珊是一隻很特別的海鷗,它為了追求理想,忍受孤獨;我忘了在哪本書看過,通常成功的路是比較孤獨的那條路,通常成功的道路是不被大家所認同的,如果男主角所作的事情一樣.

男主角到了一所學校借住,晚上和一位學校老師聊天,本部戲最經典的名言就在這裡產生,老師問東明相為什麼現在可以出來玩,主角說他請假,老師問他為了環島就請假??他說﹔**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後來老師問他,你喜歡音樂??男主角說他聲音抓不準??老師說,你彈吉他是給自己聽,所以快樂就好!!對於許多人來說,工作的意義到底是滿足自己,還是滿足別人的虛榮??是成就自己還是為了炫燿??

當他到了林口,遇到有人在用特殊的方法作畫,裡面有兩句話很有意思,我們作音樂的希望別人了解,又不希望被人看穿;我覺得好像那種去查盜版CD,被盜版很氣,沒有被盜版更氣.

當男主角到彰化阿公家的時候,牆上寫著這兩句話,“是非到此止,佛號請帶去”,男主角覺得很奇怪,就問阿公原因,阿公告訴他,因為他小時候耳朵聽不見,大家會認為是因為祖先作了缺德的事情,所以報應在他身上;其實我們也常常犯了這個毛病,如果我們遭受到一些厄運,我們不會先接受他,反而先怪自己,以為是自己做了什麼錯事,才會遭受報應,但什麼是報應呢??

最後男主角終於回到了高雄,這部片子真的拍的很棒,看完之後會真的想要去作一件能夠紀念的事情,也許是環島,也許是進香,也許…..

下一篇是最遙遠的距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最新文章

查看更多

關於

一個無聊的藥師,寫一些自己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