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一個藥師的自由自語

無聊的人請進來.

arguskao

1 分鐘

有網友留言罵我,第三篇怎麼難產,其實第三篇的標題我想了很久,本來要寫怎麼選點的,後來發現分享的網友中,居然藥師不到20%,都是非圈內人,而且觀察大家的看法,其實頗多不以為然的。昨天到你知我知去和他們年輕人開會,在座五位年輕人,一致認為藥局很好賺,我想老人更是如此。

擷取網路上一段留言來討論一下:

首先:藥局的產品也不是都寄賣的,僅僅只有保健食品而已。有不少產品不僅要現金,遇到比較暢銷的產品還得先付款再出貨 ((行話叫做簽口,像電台藥局就是如此)),你拿慢性處方簽到藥局拿藥,這些藥品不但要現金,而且是不能退貨的,便利商店的便當賣不完可以自己吃,大部分藥好像不太能吃 ((但是可能很多人以為是可以吃的))。會說常見退燒藥一瓶1000顆,一顆幾毛錢,這肯定是平常沒有逛夜市的後果,客戶如果要買普拿疼,你拿大瓶子的沒有盒裝的藥賣客人,客人會買的話,我敢保證藥局比現在多十倍。

至於現在健保吃到飽,會願意花三天三百元去藥局買藥,而不花一百五十元去看醫師的,除非是真的不想等,就算有這樣的客人,藥師也是走在法律邊緣的,一百元勉強算是遮羞費 ((偷用處方藥調劑,這也是醫師不斷賣藥師的把柄之一,反正醫師罵藥師當密醫,藥師罵醫師搶調劑權,如同兩黨互罵,日子還挺不無聊的))。根據衛服部調查,全台醫師每天看診人數是30人以下,你認為藥局能吃到多少漏網之魚?

最難過的是還真的藥局在民眾心目中,就是和便利商店同等級的,爸爸,我當初應該念水電的。

bmw

為何很多藥師開名車,常常出國玩

我先說一個小故事,有一個人每天騎一台腳踏車來往兩國邊境,警察覺得很奇怪,但是他似乎越來越有錢,警察直覺他在販毒,每天搜身用各種方法,還是找不到他販毒的證據,過了20年,警察要退休了,這個人已經住豪宅,但還是每天騎腳踏車,警察懇求他講出事實,否則死不瞑目,他說,其實我是走私腳踏車。

事實往往不是你眼中看到的。台南有一位藥師,常跟我閒聊,他的兩家藥局十年來賺了快一億,但是他還是說很難賺,我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是搞房地產,可能進出之間,就是一年的收入,所以他的有錢,不是因為開藥局,是因為投資房地產。

我開藥局時候,有一個生達的業務,開百萬名車,我就問他,生達的待遇有這麼好嗎?他說:他家開營造廠的,他現在住的房子大概五六千萬。北部某位連鎖藥局的老闆,有次聊天才知道他老婆娘家是大地主,原來連鎖藥局是這樣來的。

我聽說 ((是真的聽說,在藥局太無聊,業務來都是講八卦,尤其講其他藥局的壞話)),新北市有藥師是搖頭丸大盤,一年可以賺一棟別墅,至於煉安毒賣海洛英的,自己上網找懶人包。

有沒有藥師真的白手起家的

當然還是有,我周圍就認識不少藥師菩薩,不過我常想如果這些藥師不是開藥局,而是經營其他的事業,賺的應該會比開藥局多,因為這麼難的事情他都能做,有什麼他做不成功。

開藥局能賺到什麼

今天南投的藥師問我,處方簽要花很多時間追藥,這怎麼辦? ((以下省略幹政府兩個小時))

這個問題真是大哉問呀!我告訴他,其實開藥局能不能賺到錢,我不知道。但肯定是比便利商店多做些功德。如果你願意承諾不忘初衷,繼續用良心對待信任你的病人 ((懷疑你老是奶粉賺他很多錢的,請他出門往右)),我認為你已經入菩薩道,將來子賢孫孝是一定免不了的。如果你能有這樣的認知,我祝福你,如果沒有,藥局還很新,我會幫你Post臉書訊息快點頂讓,收房租不見得賺的比較少。

後記:有人抗議說眼鏡店也要買幾百萬的儀器設備,所以沒有想像中的好賺,為此特別致歉,我也犯了一樣的毛病,總以為別人吃香喝辣,自己是最辛苦的。

本篇分享200,絕對不黃牛,第四篇:如何選點的祕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最新文章

查看更多

關於

一個無聊的藥師,寫一些自己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