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一個藥師的自由自語

無聊的人請進來.

arguskao

1 分鐘

政府的錢這麼多,肯定是要找個名目讓有資格挖的人來挖,所以很多補助給那些可能不需要補助,但其實更容易申請的到補助的公司拿走,真正需要的小公司那裡有人力執行,也不會寫作文比賽,但是雖然廢話這麼多,還是要分享一下有哪些政府補助呢?

技術型計畫

  1. Sbir:比較適合技術型,或者是製造業,分為地方和中央,地方的比較好申請。 ((因為競爭少,而且很有機會認識到評委))。但是相對來說,地方的Sbir上限只有一百萬,而且沒有phase1,一定要做出來。

  2. CTID傳統產業技術開發計畫:分成產品開發、產品設計、研發聯盟、產學合作研發類別。

  3. A+企業創新研發淬鍊計畫:中小企業請靠邊站,這是給大企業挖錢的。

特殊型計畫(政府投資)

  1. 國發基金天使投資計畫:專門給特殊公司挖錢用,很多公司拿到錢就解散,一般沒背景公司不要碰。

  2. 加強投資策略性服務業推動計劃:沒有幾千萬規模早點睡。

  3. 加強投資中小企業推動計劃

  4. 加強投資策略性製造業推動計劃

  5. 加強投資文化創意產業推動計劃

特別型計畫(人力資源)

  1. 協助事業單位人力資源提昇計畫:

  2. 小型企業人力資源提昇計畫:

  3. 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公司流動率很大的千萬不要錯誤,一個人可以補助四萬五千元。

服務型計畫簡介

  1. 服務業創新研發計畫(SIIR):新服務商品、新經營模式、新商業應用技術之廠商。補助上限:創新營運200萬,服務生態系1000萬。每一年申請的時程是一月,所以年底要注意一下公告。

  2. 產業升級創新平台計畫:中小企業滾邊邊。

台北市產發局系列計畫

  1. 創業補助:創業的都可以申請,但是你申請的到嗎?

  2. 研發補助:厲害的公司真的一直在申請

  3. 品牌補助:我有申請過,馬上被打槍。聽說新南向加分 ((我覺得是鬼扯))

  4. 育成補助:

  5. 獎勵補貼:行銷、設計、通路推廣都可以。

我們的台灣雖然有六都,只有台北市鼓勵創業,其他市長都在睡覺,還要跟人家選總統,早早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最新文章

查看更多

關於

一個無聊的藥師,寫一些自己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