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一個藥師的自由自語

無聊的人請進來.

高藥師

1 分鐘

對於使用蘋果的文青來說,最炫的就是有一台蘋果的筆記型電腦,或者書桌上擺一台iMa,整個書房都上檔次了。作為這些能替蘋果賺大錢的機型來說,每一兩年就會有新機型問世,用來給富二代更換,然後把二手機器賣給我們這種窮二代。

不過蘋果還有一種幾乎要被遺忘的機型,就是Mac Mini,當初不知道是誰設計這個機型的,他的定位非常怪,因為定價很便宜,我當初買我這台2011年的全新機,雖然是最低配,只有2GB記憶體,但是卻只要15000元左右。也因為如此低的定價,才讓我下定決心踏入蘋果一族的行列。

不過Mac mini每年都傳說要停產,我想應該是沒賺錢的關係,而且他更新速度越來越慢,2010年到2011,2012年算是取消光碟機,然後2014年的改變是不能升級記憶體,可以更換硬碟,到了2018年的機型,居然硬碟是悍死的!真是不能忍受,記憶體你不讓我換,我能忍,因為畢竟你當初買的時候要選好,記憶體不太容易壞,但是硬碟肯定三五年會壞的呀,壞了以後要送回原廠,隨便換個SSD,肯定要三倍價錢的呀…….

所以我又屯了好幾台2011年的mac mini,可以自由升級記憶體,可以任意換SSD。唯一缺點是沒有USB3,其他真是讓我很滿意,我現在這台用了快九年,升級過兩次記憶體,從2G到4G,再到8G,預備下次到16G。硬碟從HDD換成SSD,速度最明顯改變,然後三年多,居然死掉,讓我重新再換一個SSD,希望再戰幾年,講實在一點,這幾年mac的用料品質都在下滑當中,老東西能用的話,可以繼續用。

順便推薦一下一家不錯的二手店:[台南小蘋果二手Mac專賣店](https://g.page/littlemac?gm)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最新文章

查看更多

關於

一個無聊的藥師,寫一些自己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