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一個藥師的自由自語

無聊的人請進來.

arguskao

1 分鐘

ftp是網路主機一定要提供的服務,一般來說大家都是用vsftpd這個程式比較多,設定可以參考連結文章裡面的教學,但是通常大家需要限制使用者不能亂切換目錄,尤其是有提供他人登入帳號,怕把主機秘密看光光,所以我們需要不能離開家目錄的方式。

修改vsftpd.conf 只允許某些人登錄ftp,也就是說限制所有人,必須新增一個list,讓在裡面的使用者名單可以受到限制。

chroot_local_user=NO chroot_list_enable=yes chroot_list_file=/etc/vsftpd.chroot_list //列在裡面的使用者可登錄,無法離開家目錄

但是這樣做,卻可能發生一個錯誤,500 OOPS: vsftpd: refusing to run with writable root inside chroot(),如果是這樣的錯誤訊息,很簡單,就只要把該使用者的家目錄權限設定成555就可以了,通常是755。

下一篇台南印刷哪裡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最新文章

查看更多

關於

一個無聊的藥師,寫一些自己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