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一個藥師的自由自語

無聊的人請進來.

高藥師

1 分鐘

人生最難的是選擇,男怕入錯行,女怕架錯郎,我在34歲的那一年,被公司資遣,42歲時候,幾乎賠光積蓄,是什麼樣的際遇,讓我可以度過難關,擁有兩家公司,原因就來自於一場演講。

台灣近幾年流行小確幸,老年人退休金被大砍,中年人惶惶不可終日,剛出社會的熱血青年,領著22K,揹著沈重的房貸,不要說夢想,連要好好的活下去都是奢侈!

可是,

如果有一種免費課程,能讓你開發心智,改變命運,創造嶄新的光明人生。您願意嘗試試著用心學習一下嗎?

我從國中的時候,就開始探索人生的意義。

當時也和大家一樣,去學紫微八字,

到了大一點,對這些玄學的東西更感興趣,

什麼易經八卦都有涉獵,後來甚至還學了催眠,只為了尋求智慧。

但是自從34歲離開公司以後,一直浮浮沈沈,始終不知道自己的人生方向,正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情況下,我想起了多年前的一場演講。

那天演講很精采,主講人是台灣電子商務的先驅企業 玉山票務的創辦人 童雪鈺。

不過,前面的內容我不太記得,重點在於後來一個觀眾所提出的問題!

問:童先生,您雖然是現在的第一名,但是您知道國內的某售票平台和微軟,集資兩億,想要和您一決高下,不曉得您怕不怕?1

答:回答這個問題之前,忘記提到為何要創立票務中心,因為我很喜歡出國玩,但是出國的費用中,最貴的就是機加酒,所以我希望所有愛旅行的人都能夠買到便宜的機票和酒店,如果他們真的能夠提供更便宜的服務,那麼成功不必在我2

多年後我才知道這個觀念來自於莊子逍遙遊中的一段:若夫乘天地之正,而御六氣之辯,以游無窮者,彼且惡乎待哉!故曰:至人無己,神人無功,聖人無名。

但是他們如果是用低價競爭,我雖然暫時會離開這個市場,但是他們勢必無法長久,最後也只能漲價,漲價以後就會有別人進來,他們又要開始降價,這不就是一種輪迴現象嗎?

我是第一次聽到有人用佛法講生意,雖然事隔這麼多年,我還能記住那個畫面。

老師最後做個總結,賺錢不是結果,如果你把事情做好,錢會追著你跑。

做不好,你就追著錢跑。

別人做生意是想要越賺越多,我是讓利給消費者,這樣自然會得到客人真正的信賴,源源不絕地上門找我們服務。

我創業是受到了老師的啟發,捨棄傳統經營實體通路的模式,跟上社會發展的新趣勢 網路行銷。

因為這樣勢必能把成本降的很低,但是售價如果還是很高的話,對消費者而言,是佔不到便宜的

於是我大膽的只把成本加上20%來販賣,我還記得當初賣葉黃素一顆只要3元,市面上的產品是10元以上。果然一個月之內,我們賣了15萬顆。然後就一路走到現在。

20年前我有幸能夠得到這麼好的機緣,現在我也推薦給你,童老師的 問仙講堂

這是用現代化語言 針對老莊思想 進行思考與辯證的探討課程。

它可以激發您的潛能,調整心智,讓你也可以創造一個嶄新的光明人生!


  1. 好傢伙,感覺是來踢館的。 ↩︎

  2. 這麼多年再想起老師當初說那段話的時候,我真的震驚居然有人可以有如此心胸,說來容易做來難。 ↩︎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最新文章

查看更多

關於

一個無聊的藥師,寫一些自己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