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一個藥師的自由自語

無聊的人請進來.

香港人如何移民來台灣

香港如何移民來台灣

高藥師

1 分鐘

到底應該找移民公司還是自已辦

我覺得可以自己辦,前提是你常來台灣的話。

不過這裡我也覺得以上的話是偽命題,如果你只是來台灣幾次,就著急著想要移民,那我覺得你未免太兒戲了,移民這麼大的事情,絕對不是衝動之下就能決定了,假使你買個房子,買錯了,不缺錢的話可以擺著。但是你頂著大家的羨慕跑到台灣了,才發現台灣不是你想的這樣,你難道要再回去?面子也掛不住呀!!

建議移民之前,真的多來幾次,我個人覺得要移民之前的半年,最少一個月來一次,順便自己辦手續,看看世界上號稱清廉度很高的台灣,官僚的辦事效率,您習不習慣?免得來了以後,至少得忍受這個爛國家幾十年!

移民公司會不會騙人?

通常問這個問題的話,真的勸你不要來台灣,台灣人當然有很多壞人,但是如果已經帶著有色眼光看台灣,那又何必來?不要說移民公司會騙你,你到路邊小店吃東西,怕不怕被下毒?

更不要說人家會不會歧視香港人,我們只歧視窮人

自己辦會不會很難?

根據我自己的經驗,移民申請分成兩部分,有的地方容易,有的地方難。讓我來跟你分析一下。香港澳門居民申請在臺灣地區居留送件須知。這是台灣官方網站,資料比較有公信力,不要太相信移民公司整理的資料,有時候不夠專業會錯,台灣政府三天兩頭改規定,也容易過時。

誰來送件

一、本人 (自己辦問題最小,也容易)

二、被委託人

誰可以辦

十一、(身分代碼HF162) 在臺灣地區有新臺幣六百萬元以上之投資,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審查通過者。

十二、(身分代碼HF163) 在臺灣地區有新臺幣六百萬元以上之投資,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審查通過者,申請人之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申請。

通常目前最容易符合條件的就是這兩點。切記購買不動產不能夠算,不然台灣的房地產又要被炒高了!

到哪裡辦

一、在香港或澳門者:應向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香港、澳門)申請。(但香港澳門學生須入境後再申請居留)

二、在海外地區者:應向駐外館處申請。

三、已持入出境許可證件入境停留,符合居留規定條件,在臺灣地區者:逕向本署各直轄市、縣(市)服務站申請。 (建議來台灣辦)

要帶什麼

一、中華民國臺灣地區入境居留/定居申請書一份,並貼正面彩色脫帽照片一張(同國民身分證照片規格)。

二、香港或澳門永久居民身分證明文件(身分證及護照)正本、影本<正本驗畢歸還>。

三、保證人親自簽名保證書一份、保證人國民身分證正本及影本<正本驗畢歸還>、保證人非二親等內血親或配偶加附保證人在職證明。(但HF168、 HF192、HF193、HF198免附之)

四、最近五年內香港或澳門警察紀錄證明書(三個月內有效)。但未滿二十歲或HF192、HF193、HF198者免附。(二十歲以申請居留日為基準)

五、健康檢查合格證明(依中央衛生主管機關訂定之居留或定居健康檢查項目表辦理,三個月內有效)。但HF198者免附;另未滿六歲者,得免辦理健康檢查。但應檢附完整預防接種證明影本備查<正本驗畢歸還>。

六、委託書 :委託他人代理申請者,應附委託書,並於代申請人簽章處,親筆簽名或蓋章;但由旅行社代送件,並於申請書上加蓋旅行社及負責人章者,以旅行社為代申請人或HF192、HF193、 HF198,免附委託書。

七、已入境停留期間申請者,加附入出境許可證。

八、其他相關證明文件。

九、依本辦法第十六條第一項第十五款規定,申請傳教弘法或研修宗教教義之居留申請案,需另附文件(各二份): (一)計畫書(註明宗教活動主題、活動目標、活動項目、活動期間及地點、邀請來臺參與之理由、經費來源及概算、活動構想或源起等,並註明邀請單位名稱、負責人(簽章)、地址、電話及日期,如有協辦或其他參與之單位亦請併附)。 (二)邀請函影本或研修宗教教義課程表及學員名冊。 (三)邀請單位之立案證明或登記證明影本。但宗教團體應附立案或登記滿一年證明影本,並附最近一年會務(含預算、決算報告)經主管機關備查文件。 (四)相關專業造詣或職務證明。 (五)其他相關主管機關規定之文件。

十、香港或澳門居民身分確認書

十一、香港澳門居民以創新創業事由之居留申請案。(所需文件詳「外國人來臺申請創業家簽證資格審查處理要點」)

十二、依外國人才專法申請居留之年滿二十歲以上因身心障礙無法自理生活之申請人子女應檢附巴氏量表或相關證明。

申辦時間

五個工作天(不含收件日、例假日、補件、郵寄時間及警察紀錄核轉時間)。

以上的部份都算是簡單的!

因為如果要投資移民,必須符合以下規定,附上華僑或外國人投資新設國內事業申請流程

這裡的流程分成創立公司和投資他人公司。後者我覺得應該沒人敢(買台灣上市股票不算),還是自己創立公司比較適合。這些流程走完,就可以創立公司。

一、 營運投資事業3年以上。 (本來是一年,後來變嚴格,其實我覺得三年還太短)

二、 每年維持至少聘僱2名台籍員工(但是這裡有漏洞,不用聘僱全職,不過很快又會改了)。**重點是不能算自己喲。 **

三、 投資人應於投資事業設立完成後第,每屆會計年度終了後6個月,檢送投資事業經會計師查核簽證之財務報表及僱用員工人數送投審會備查。(這裡的重點是要幫勞工投勞健保和提撥退休金)

四、 於計劃書中列明投資效益,包括預估最近三年之營收以及闡述對台灣有何經濟或產業助益。 (這點最重要,投審會最喜歡看作文比賽)

五、 預計投資金額之600萬台幣,如何規畫投資在設備、首批進貨、店面或辦公室裝潢及相關項目之金額,乃至於留做營運週轉金之金額。(通常前期投資不用太多,但是要能夠自圓其說)

六、 出生地為中國大陸地區者,應檢附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及經大陸公證處驗證之當地公安部核發之大陸戶口註銷證明書正本。 (怕你是匪諜)

七、 應檢附最高學歷證書、現職在職證明、財力及資金來源等證明文件影本。(怕你洗錢)

八、 填報具體產品或服務項目,並檢附所登記營業項目之營運計畫說明,該說明內容包括產品服務內容、產品服務應用範圍、銷售服務對象、主要供應商名單、行銷方式/管道以及各營業項目營收比重等。(一樣是作文比賽中的一部分)

九、 經營內容及商業模式概述。

十、 預計營業地點(址)。(不一定要店面,辦公室也行)

十一、 預計何時完成投資計畫並開始營運。

簡單來說就是你不是拿錢來台灣存就好,必須要能夠創造就業機會,讓台灣民眾有飯吃,這樣通過的機會比較大,當然作文比賽還是有一些Know-How的。

申請公司有更多的技巧,甚至可以讓你不只不花錢,還能賺到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最新文章

查看更多

關於

一個無聊的藥師,寫一些自己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