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一個藥師的自由自語

無聊的人請進來.

高藥師

1 分鐘

Mac mini這個產品在蘋果裡面是一個很尷尬的角色,很多人並不知道這個產品存在,因為你到專賣店裡面,是看不到這個便當盒的,因為在蘋果的坪效管理中,mac mini沒有資格放在實體展示中心。偏偏他又肩負著蘋果最低價電腦的角色,讓那些窮鬼有機會用到高大上的mac電腦。

mac電腦裡面銷售最好的應該是macbook了,因為到外面咖啡廳辦公時候,沒有macbook裝逼怎麼行?如果經濟狀況允許,朋友來家裡看到你的iMac也一定會羨慕你的財力。

但是真正CP值最高的卻是Mac mini,幾乎和macbook一樣的規格,但是售價可以便宜不少,雖然沒有螢幕,但是耐用度高很多,又不用兩三年換一次電池,又可以裝兩顆內建硬碟,開開心心的使用RAID 0,讓硬碟的速度增加將近兩倍,散熱又好。

但是….新的mac mini 一台也是要三四萬,對於我們這種窮鬼來說,還是覺得買不下去,所以很多人會願意買二手的,因為如果只是要上上網,十年前的機種,已經讓你用的很快樂了!

我就來介紹一下,要怎麼買Mac Mini才有最高的CP值

2010年的mac mini通常是有光碟機的,但是因為CPU是用Duo Core 2, RAM也只支援到DDR3 1333,一般換了SSD,也還是可以用,如果收購價格低於3000,也可以入手試試看。

2011年的mac mini目前是 CP值比較高的,因為目前雖然只支援到10.13 High Sierra,但是穩定度也是最高的,而且可以自由加RAM,可以內建兩個SSD ,推薦入手價格空機約在7000元上下。

2012年的mac mini,比起2011年只有一個優勢,就是可以升級到10.15最新的Catalina,但是我覺得在軟體支援度不夠的情況下,還是只升到10.14Mojave就好,推薦入手價空機約在10000元上下

2014年的mac mini,有一個非常討厭的地方,就是他的RAM是燒在主機版上,**如果覺得記憶體不夠的話,是沒有辦法加的。**但是優點是他終於有USB3了,外接的速度會快一點,雖然實測還是用硬碟開機很慢….內接硬碟也可能用SATA以外的PCIE,可惜只有PCIE*2,速度上還是慢一點,不用買太快的,也跑不到。 推薦入手空機價4GB 9000元,8GB 12000元

2018和2020年的mac mini,我個人是不推薦買的,貴不是原因,雖然可以更換記憶體,可是SSD變成燒在上面,一旦壽終正寢,不好意思,只能送回原廠,更換SSD的價格可能會讓你想死。

mac mini真的很耐用,我自己使用了2011年的到現在,仍然很正常,後來賣給別人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最新文章

查看更多

關於

一個無聊的藥師,寫一些自己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