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一個藥師的自由自語

無聊的人請進來.

高藥師

1 分鐘

有消費者問我,蚤不到和全能狗的區別如何?

蚤不到的成份為Fipronil(芬普尼),濃度大概是10%左右,可以殺壁蝨 、狗蝨、貓蚤、白蟻、等等…讓我們去google一下Fipronil(芬普尼)這東西是幹嘛的?

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居然….是農藥的主成分,如法台寶。那Fipronil(芬普尼)的作用機轉呢?Fipronil(芬普尼)會與蟲體的GABA接收器結合以及阻斷氯離子通道,因為與GABA接收器結合而導致蟲子過度興奮死亡(不知道算不算爽死的),幸好這種神經毒性是選擇性的,因為哺乳動物的GABA接收器的結構與蟲體不一樣,所以不會影響哺乳動物的神經系統。

網路上有人教如何用農藥稀釋變成蚤不到,而且有拿自己家的貓狗做實驗,不過我不post出連結,萬一有人學了出事,一定會賴到我身上的。

全能狗S 的成份為 Afoxolaner +Milbemycin。好處是除了驅除跳蚤壁蝨 同時預防心絲蟲,也可以打擊多種腸道寄生蟲。簡單來說,全能狗可以對於外寄生蟲有效以外,對於內寄生蟲一樣有效。當然也不是完全沒有缺點,這產品沒有預防效果。也就是只能殺死蟲,沒有辦法讓蟲不來。

所以最好的方法可以同時使用預防的藥物配合全能狗使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最新文章

查看更多

關於

一個無聊的藥師,寫一些自己的心情